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2015年河南省涉外涉侨十件大事评选结果揭晓

2016年02月02日 09:48    来源:中国侨网

  2015年河南省涉外涉侨十件大事评选结果2月1日揭晓,上海合作组织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在郑州召开、首届河南国际友好城市经贸合作洽谈会成功举办等入列。

  该评选活动由河南省政府外侨办主办,旨在展示对外开放成果,进一步发挥外事侨务工作服务“一带一路”和河南省“三大发展”战略的主力军作用,激发社会各界对外事侨务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参与热情。

  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外事侨务系统高度重视,广泛动员,踊跃推荐本单位、本行业在全省最具有影响力和代表性涉外涉侨事件参评。河南省政府外侨办从收到的43件参评事项中甄选出最具有代表性的25件大事,并在河南省政府外侨办门户网站上以公众投票的形式进行了评选。此次评选结果如下:

  一、上海合作组织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在郑州召开;

  二、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访问波兰、卢森堡、塔吉克斯坦,推动河南省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三、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正式获批;

  四、首届河南国际友好城市经贸合作洽谈会成功举办;

  五、河南首次承办“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海外慰侨演出活动;

  六、首届中国(安阳)国际汉字大会在甲骨文的故乡举办;

  七、河南组织开展“2015年领事保护百场宣讲”活动;

  八、第十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走进河南”活动成功举行;

  九、卢森堡货航郑州航线全年货运吞吐量实现历史性突破;

  十、2015“南非中国年─河南周”活动成功举办。

  河南省政府外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2015年,是河南外事侨务工作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省各级外事侨务部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趋势性变化,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不断开辟对外交流新渠道,大力拓展对外合作新领域,全面推动外事侨务工作新发展,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李志全 钱俊强)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