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十二生肖迎新春图片展在温哥华揭幕 展生肖文化

2016年02月02日 11:17    来源:中国侨网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由中国河南省文物局、加拿大大温哥华中华文化中心(简称文化中心)合办的十二生肖迎新春图片展,1月31日在文化中心文物馆揭幕。展品包括绿陶釉猴、白瓷兔、牛尊等60幅精美生肖文物图片。据河南省文物局局长陈爱兰表示,欢迎民众欣赏图片后,产生兴趣前往河南安阳博物馆参观实物。

  文化中心主席郭英华、中国驻温总领馆领事韩宁以及陈爱兰等人,1月31日参加图片展揭幕剪彩仪式。郭英华致词时表示,这是继去年举办河南世界文化遗产展览后,再次与河南省文物局合作,举办十二生肖迎新春图片展。希望在送羊迎猴之际,向大温民众介绍中国精美生肖文物及典故。

  陈爱兰强调,河南是中华民族其中一个最重要的文化发源地,3000年来作为中国重要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在保护并传承生肖文物和文化方面,贡献重大。远至商代安阳殷墟出土的牛尊,到汉代的绿陶釉猴,以及唐代的白瓷兔,无不体现了生肖文化的魅力。

  陈爱兰还说:“随着文化交流的发展,生肖文化开始受到国际社会重视,成为广受喜爱的中华文化风俗。生肖文物展就像一封邀请函,希望公众看完文物图片后,有兴趣前往河南旅游做客。”陈爱兰表示,河南文物局与文化中心有长期合作,今年是双方签署第2个3年协议后的首次展出活动。

  中国移民卫女士1月31日特别带领6岁儿子参观展览,她逐个把十二生肖印章盖在空白纪念册上让儿子保留。(张文慈)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