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中国新年音乐会多次走进奥地利 助推文化交流

2016年02月02日 14:44    来源:新华网

  在过去十多年的时间里,中国音乐家多次在奥地利举办中国新年音乐会,给这个欧洲古典音乐发源地的国度带来了东方的艺术文化,有力推动了中奥、中欧文化交流。

  就在中国猴年即将来临、中奥建交45周年之际,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管弦乐团又在奥地利举办了两场中国新年音乐会,获得了很大成功,当地听众反响强烈。

  此次演出是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管弦乐团欧洲巡演的一部分,参与巡演的是国内顶级的艺术家,用中国传统乐器演奏中国乐曲,将中国的新年气氛带到欧洲。

  奥地利作为欧洲音乐、文化中心之一,有着古典音乐传统和深厚底蕴。多年来,在奥地利举办中国新年音乐会在两国之间搭建了一座文化交流的桥梁,让西方的音乐爱好者通过音乐了解了中国。

  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管弦乐团指挥洪侠告诉记者,对于能够获得这里“挑剔”的观众的赞赏,对于演出获得这样的成功感到十分荣幸。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赵彬告诉记者,文化交流在中奥两国关系中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与政治、经济成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的“稳定三角”。

  奥地利蒂罗尔艺术节经理亚历山大说,阿尔卑斯山区的人们对异国乡村音乐有着特别的兴趣,希望能在此方面与中国有所交流。(王腾飞)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