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广东省侨办曾庆荣书记到惠州潼湖侨场慰问归难侨

2016年02月03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2日,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党组书记曾庆荣在惠州潼湖华侨农场先后慰问了陆超允、江国兴、张光发等3户归难侨,并送上慰问金。 颜新阳 摄


  图为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党组书记曾庆荣实地考察了惠州潼湖华侨农场侨安花园的二期危房建设工地。 颜新阳 摄


  图为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党组书记曾庆荣在惠州潼湖华侨农场冒雨参观了潼湖华侨公园。 颜新阳 摄

  2月2日,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党组书记曾庆荣冒着寒风和细雨在惠州潼湖华侨农场开展慰问归难侨活动,并考察当地的危房改造情况。

  当天中午,曾庆荣来到惠州潼湖华侨农场后,顾不上休息,就冒着寒风和细雨到侨安花园先后慰问了陆超允、江国兴、张光发等3户归难侨。

  他首先来到越南归难侨陆超允的家,代表省侨办送上了慰问金。当他了解到陆超允是该侨场的一名退休老职工,并且是参加危房改造的带头人时,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鼓励他继续发挥余热,为归侨多办好事、多办实事。

  在越南归难侨江国兴和张光发的家,他问寒问暖,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与子女的就业情况,并给予鼓励。

  曾庆荣还分别实地考察和了解了该农场侨安花园的二期危房改造建设情况,并参观了潼侨华侨公园。

  据了解,惠州市潼湖华侨农场是广东老华侨农场之一,2003年12月撤场设镇,是仲恺高新区的智慧开发区,其中,归侨近5000人,分别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2012年该华侨农场开始实施了危房改造,共计进行危房改造720户,预计今年4月份将全面完成危房改造任务。

  由于该地区地理环境与土地资源的优势,现在仍有8000亩的土地有待建设发展,是海内外客商投资发展的宝地。

  惠州市副市长胡建斌与仲恺高新区管委会的领导、惠州市外事侨务局的领导陪同慰问和调研。(记者 宋秀杰)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