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海南省外侨办主任王胜慰问归侨侨眷送新春祝福

2016年02月03日 08:53    来源:中国侨网

  临近新春佳节,海南省外事侨务办主任王胜一行走进海口、文昌部分归侨侨眷家中,为困难侨胞、南侨机工送去新春祝福。

  在文昌市抱罗镇抱罗村,98岁的南侨机工张修隆看着到访的客人,不住地用海南话说着“高兴,高兴”。

  1939年,时年21岁的张修隆从新加坡回国参加南洋南侨机工服务团,投身全国抗日救国的服务工作。他被分配到国民政府军政部西南运输处华侨互助社,在滇缅公路运输线上押运抗日物资,抗战胜利后复员返回新加坡,1949年从新加坡回国。

  今年一月,琼籍南侨机工吴惠民因病逝世后,海南健在的南侨机工就只剩下张修隆老人一人。

  “张老为国家和民族作出了重大的贡献,希望您多保重身体。”海南省外事侨务办主任王胜细心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当日上午,王胜一行还看望慰问了海口市、文昌市的困难归侨侨眷赵孟如、高芳弼、韩国元等人,关心他们的身体、生活、家庭等情况,并送去慰问金和新年祝福。

  “临近春节,我们代表党和政府为归侨侨眷送温暖,送爱心,让他们过一个祥和、美满的春节。”王胜说,一直以来海南侨务部门都非常关心归侨侨眷的生产生活,未来将继续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黄艺)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