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北京市侨办主任走访旅法侨社 邀侨胞融入北京发展

2016年02月18日 13:50    来源:中国侨网





刘春锋向法国华侨华人会赠送纪念品。(黄冠杰 摄)


座谈会后,代表团成员与出席座谈会的法国华侨华人会成员合影。(黄冠杰 摄)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正在率“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法国访演的北京市侨办主任刘春锋、国务院侨办经科司副司长于建明等在演出间隙走访旅法侨社,与华侨华人话友谊谋发展。2月11日,刘春锋、于建明等一行来到演出承办方,即法国华侨华人会,与部分侨领座谈,邀请他们访问北京,积极融入北京的建设、发展,实现事业的突破。

  座谈会上,法国华侨华人会第一副主席任俐敏向代表团介绍了协会发展的历史和取得的成就和各种荣誉。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池万升表示,北京市侨办多年来与法国华侨华人会保持了良好的联系与互动,积极介绍和宣传北京市发展的优势和侨务政策,为旅法华侨华人回国创业提供了机遇,并进行了良好的服务。

  池万升说,自2009年,国务院侨办开始组派“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演出团以来,法国华侨华人会就一直是演出活动的组织者,与法国侨界各侨团勠力同心将祖(籍)国的祝福和问候落到实处。他感谢刘春锋、于建明等在演出之余慰问侨胞,希望与北京市侨办加强联系,得到更多的支持,实现共赢。

  刘春锋对法国华侨华人会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对大家对北京市侨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北京市的发展情况和侨务工作的信息,特别是去年北京市侨务工作取得的成就以及世界华商中心、世界侨商总部聚集区、世界侨商创新中心三大侨商中心建设的进展情况。

  刘春锋希望大家更多关注北京,积极参与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向世界传递北京的信息和商机,同时了解新时期发展中的中国,为中国经济建设做出独特的贡献。刘春锋表示,北京市侨办将继续为增进与法国侨界的良好互动,为法国侨社的发展,为旅法侨胞来京交流、创新创业和观光旅游提供优质服务。

  于建明表示,推动更多的华侨华人来华创业发展,保障侨商在华的合法权益,始终是侨办系统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侨胞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中国梦”中,将个人之名书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史册上,共赢事业的辉煌。

  与会侨领纷纷表示,愿意发挥优势,搭建两个首都之间友谊和交流的民间桥梁,为促进双方的协作与交流作出贡献。(黄冠杰)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