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国侨办代表团走访澳洲华人服务社、悉尼证交所

2016年02月22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2月21日电 (赖海隆 李弘扬)以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党组成员、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江岩为代表的国侨办一行7人21日走访了澳洲华人服务社高龄颐养院与悉尼证交所。

  澳洲华人服务社创社主席潘南弘和服务社颐养院院长程洁向代表团详细介绍了服务社情况并带领参观了颐养院。庭院式的建筑周围种满了不同季节开花的植物和瓜果。元宵花灯装饰一新的活动大厅里,老人们正在下象棋、看电视。国侨办代表团为老人们送上了新春祝福红包,祝愿老人颐养天年、新春快乐。

  随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颐养院宿舍、厨房和洗衣房,并对其严格控制的卫生条件和建筑的设计理念给予了高度认可。

  交流会上,潘南弘介绍了服务社的相关出版物、公众号、慈善基金等具体情况。江岩关切服务社法律援助方面的困难,并对临近的开放日宣传方面的困难表示愿意提供支持。最后江岩祝服务社员工们元宵节快乐,并希望其继续努力,为促进对外交流作出更多贡献。

  成立于1981年的华人服务社获澳洲税务局核准为公益慈善机构,2015年3月获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授予“海外华侨华人互助中心”的称号,为全球首批获此荣誉的机构,也是目前澳大利亚唯一获选的机构,旨在推广中国文化、提供社区活动和义工服务、协助华裔移民定居并融入澳大利亚社会。

  同日,江岩一行还到访了SSX悉尼证交所和AIMS宝泽金融集团,参观了悉尼证交所即将迁入的360度悉尼港水景办公室,并驻足于悉尼证交所“股票买卖竞价板”前聆听讲解。代表团向已跻身于澳大利亚金融主流行列的优秀华侨华人表达慰问。

  悉尼证交所副主席、宝泽金融集团董事长王人庆表示,中国在抗日战争年代就有广大华侨华人为祖国捐款捐资,改革开放更是得到了全球华商的鼎力支持。目前,人民币国际化初始阶段需要依靠海外华商企业以及中国企业“走出去”使用人民币交易,才能起到引导作用。人民币使用成功并可以获利才能一步步吸引西方企业放心使用人民币。全力支持中国企业及投资者的西方证券交易所平台,对构建一个“中澳金融与投资的桥梁”,实现澳中之间有效的资本互动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江岩十分认同王人庆的观点,他表示,海外华人融入当地主流社会非常重要,希望旅澳华人为所在国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为祖籍国与澳大利亚进一步友好交流起到促进作用。(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