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北京市侨办主任一行访马德里华人商圈 参观华校

2016年02月23日 10:16    来源:中国侨网





刘春锋主任、朱健参赞等与北京同乡会代表合影。(孔帆 摄)


刘春锋与侨界代表合影。(孔帆 摄)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2月21日晚,率领“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在西班牙访演的北京市侨办主任刘春锋、国侨办经科司副司长于建明等走访了旅西侨团,参观了中文学校等机构。

  21日上午,刘春锋一行走访了马德里华人商圈,参观了那里的中文学校,与北京同乡会进行了座谈交流。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领事参赞朱健、国侨办经科司于建明副司长、北京侨办外联处处长耿朝东、欧洲时报社常务副社长钟诚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刘春锋向旅居马德里的侨胞致以春节的问候,并对北京同乡会在促进中西文化教育科技交流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刘春锋以“侨胞心,北京情”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北京发展的机遇,侨办的职责及推动的中关村侨创大会、侨商北京洽谈会等品牌活动,他诚邀华侨华人参与北京活动。

  国侨办经科司于建明副司长重点介绍了国侨办招才引智,举办研习班、推动华文教育的相关情况。

  在中文学校,刘春锋饶有兴致地欣赏了学生们精心编排的“弟子规”节目。看到侨胞们在西班牙事业有成,刘春锋表示,和北京一样,马德里是一个文化积淀深厚的城市,希望侨胞们能够进一步加强中西文化交流。人类的进步首先是文化的进步,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功,就是吸收消化了世界先进的文化成果。北京与马德里的文化对话,需要你们搭建桥梁,你们要做文化的使者。他希望北京同乡会在建设和谐侨社方面起示范作用。

  朱健表示,北京同乡会是西班牙侨界的生力军,为和谐侨社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他认为刘春锋主任此次来访,能够让北京同乡会在这方面的作用,发挥得更大。

  刘春锋一行到达马德里之后,受到了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主席毛峰,西班牙青田同乡会会长倪晔敏,西班牙温州同乡会会长刘继东,西班牙华人食品协会会长、超级邻居集团董事长张建隆等侨团代表的热情欢迎。(孔帆)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