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国侨办副主任王晓萍在深圳侨企“华讯方舟”调研

2016年03月18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16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王晓萍率队抵达深圳调研,考察海归侨企创新创业发展情况。据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左)介绍,目前,深圳有侨资企业15000家,海归人才约6万人。涉侨企业和机构,如光启研究院、华大基因、长朗三维以及侨商智库等,均取得了不俗的成就。(陈文 摄)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王晓萍一行17日到侨资企业深圳市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华讯方舟”)考察调研,称该公司打造的“中国天谷”项目,与国侨办推广的“侨梦苑”建设不谋而合。

  “华讯方舟”是一家深耕国际市场的卫星、微波产业链企业,是深圳市工业百强企业、广东省制造业百强企业、中国软件收入百强企业。其研发团队包括美国NASA实验专家、中国国家千人计划学者、百人计划学者在内的近千人。

  去年8月,该企业投资达71亿元、建成后产值将超千亿的国家下一代卫星通信国际科技创新产业园——中国天谷(深圳)破土动工。这里将建设全球空间通信技术研发基地、全球知名空间通信运营服务商亚太总部、中国空间通信技术企业总部以及空间通信产业孵化集群区,是深圳市提升电子信息产业核心竞争力和打造全球信息产业重地的重要一环。

  王晓萍表示,目前国侨办打造的“侨梦苑”工程已在广东、福建、江苏、天津等地先后展开,正成为海内外侨商、专业人士等创新创业的聚集区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她希望深圳各级侨务部门进一步做好服务,助力侨企创新,帮助侨胞圆梦。(郑小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