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国侨办副主任王晓萍赴江门“侨梦苑”考察调研

2016年03月21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18日,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王晓萍(左七)与中国侨商会科技创新委员会“走进侨梦苑”考察团在考察一创新型侨资企业。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中新社广东江门3月18日电 (记者 郭军)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王晓萍率中国侨商会科技创新委员会“走进侨梦苑”考察团一行,18日在广东江门考察“侨梦苑”建设及侨资企业创新发展情况。

  中国国务院侨办日前启动“万侨创新”行动,通过凝聚回国成功创业的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成立中国侨商会科技创新委员会、打造“侨梦苑”华侨华人创新产业聚集区等举措,进一步激发华侨华人创新创业活力,促进华侨华人工商界和科技界协同创新,引导侨资侨智更深层次参与国家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

  据了解,目前全国共有9个“侨梦苑”陆续挂牌成立。江门是中国著名侨乡,在海外拥有400多万祖籍江门的华人华侨。江门“侨梦苑”总面积达3300多平方公里,致力于优化全市资源配置,为华侨华人构建“三中心、六平台”(“侨之家”综合服务中心、创业创新配套服务中心和市跨境电子商务快件分拣清关中心等三个中心,以及火炬大厦、高新创智城、电子商务园、中小企业创业创新集聚区、银洲湖临港产业基地和崖门滨海旅游集聚区等六个平台)的创业创新格局。

  当日上午,王晓萍一行走进江门“侨梦苑”,首先听取了关于“侨梦苑”建设情况的汇报,随后又前往参观了“侨之家”综合服务中心,考察了中国(江门)国际绿色光源博览交易中心、江门市诺特炊具制造有限公司等创新型侨资企业。

  王晓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江门提出侨务兴市、侨务强市战略,并为此打造了一系列综合服务平台和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基地,使各类侨的要素汇聚到这里,令人印象深刻。

  她表示,希望江门把侨务资源和政策优势用足用活,在政策配套、产业发展、综合服务等方面先行先试,江门“侨梦苑”要根据项目发展需要把服务工作做得更好,尤其对能带动产业发展的龙头企业,要做好跟踪服务和定点服务,使其发挥集聚、带动效应。

  当天上午,中国侨商会科技创新委员会的华侨华人科技型企业家们还带来10多个高科技项目,与当地政府园区和企业进行对接交流。下午,王晓萍还与企业家们就“侨梦苑”的未来建设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