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国侨办经科司到湖南调研“侨梦苑”挂牌筹备情况

2016年04月15日 15:07    来源:中国侨网

  近日,国侨办经科司副司长于建明一行到湖南调研侨务工作,主要考察了解5月份长沙“侨梦苑”挂牌和第33期“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中国经济高级研修班”筹备情况。

  “侨梦苑”是发挥海外侨务资源优势,服务国家大局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型侨商高端产业和人才聚集区。据悉,长沙“侨梦苑”依托长沙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而建,由国侨务院侨办2016年1月29日批复设立,系全国第九家“侨梦苑”。

  考察期间,于建明一行来到长沙市高新区,听取长沙市外侨办、高新区关于“侨梦苑”侨商产业聚集区揭牌仪式暨项目推介会工作汇报,并考察调研高新区内的圣湘生物、哈药慈航、三诺生物等侨商侨资企业。

  此外,于建明一行还到湖南大学详细了解了国务院侨办第33期“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中国经济高级研修班”筹备情况,并实地考察教学、食宿等后勤保障场地。

  据介绍,国侨办第33期“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中国经济高级研修班”由国侨办主办、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和湖南大学联合承办,旨在以此形式搭建起湖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华裔青年企业家联系对接的有效平台,通过传递湖南发展信息,加深青年华商对湖南的认知,引导和带动更多海外优质侨务资源关注、参与和支持湖南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建设。(王强)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