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多伦多“中加原创音乐会”助力中加文化交流年

2016年04月21日 08:56    来源:中国侨网





以一首改编自中国民曲《茉莉花》的中西乐器合奏拉开音乐会序幕


多伦多独立民谣乐队 “儿童医院” 演唱《他中意的时光》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近日,作为2015—2016“中加文化交流年”项目之一,“横亘地球——中加原创音乐会”在加拿大多伦多丹尼尔多元文化中心成功举行。此次音乐会由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支持,加拿大安省新锐艺术家协会与艺术卡路里工作室共同主办。驻多伦多总领馆文化领事韩宁、赛晶晶出席。

  驻多伦多总领事薛冰和安省体育文化厅厅长Michael Coteau均向此次活动致贺信。薛冰在贺信中表示:“音乐是无国界的语言,青年是中加两国关系的未来。该次音乐会为中加青年音乐人搭建了展示才华、交流互鉴的平台,既是一次令人期盼的艺术碰撞,也将促进中加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友谊,并为中加文化交流年增添色彩。”

  活动当晚,15位中加两国年轻音乐人以多样化的音乐风格将竹笛、古筝、吉他、键盘等来自东西方的乐器巧妙融合,为到场的400余名来宾献上了一场超越国界的精彩演出,表达了青年一代对文化融合与交流的理解。中国青年歌手谭佑铭作为特邀嘉宾参与了此次演出。

  音乐会吸引了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加拿大国家电视台CNTV、OMNI TV、Fairchild TV等多家中、加主流媒体前往报道。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