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浙商双创大赛海归项目路演 硅谷大咖分享经验

2016年04月26日 10:47    来源:钱江晚报





2016浙商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下沙是一片创业的乐土,很多海归放弃了国外优渥、稳定的生活,来到了下沙,用智慧开创一片新的事业。

  4月24日,吸引了下沙许多海归参加的“i创中国·2016浙商创新创业大赛首场专场——杭州下沙海归人才创业大赛”,在杭州市高科技企业孵化器园区成功举行。

  知名浙商受聘为创业导师

  此次比赛由i创中国、浙商传媒主办,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部(人才办)、杭州市高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杭州联合银行特别主办。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义久、浙商杂志社社长朱仁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资产经营集团董事长姚晨蓬、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才办副主任朱政及华立集团董事局主席汪力成等10余位知名浙商出席。

  “与杰出浙商同行”一直是i创中国浙商创新创业大赛的特色。大赛历经3届,始终坚持新老浙商牵手,以老一代杰出浙商的智慧和资本,助推新浙商创新创业,薪火相传浙商精神。

  在本次活动上,以华立集团董事局主席汪力成为首,包括宗佩民、陈越孟、沈月华、张旭光、陈向明等知名浙商及投资大咖受聘成为i创中国2016创业导师。

  硅谷史蒂夫·霍夫曼讲述创业经验

  受活动之邀,远从美国硅谷来的著名创业家、天使投资人史蒂夫·霍夫曼为大家带来了一段精彩分享。

  他用中文以“你好,杭州”作为开头,调动了现场气氛,然后用英语讲述了初创公司如何创业。他认为,创立一个公司非常简单,融资在创业过程中并不是最难,无论是投资方还是创业者,最关键是找到一个好的点子。

  史蒂夫·霍夫曼还透露了一个重要的讯息,他创立的Founder Space预计今年6月将正式进入中国。“中国是个巨大的市场,市场潜力很大,并且资本非常充裕。”史蒂夫·霍夫曼说。

  对于很多国外互联网公司进入中国市场后出现不适应的局面,霍夫曼表示,他给美国初创公司的建议是在资金不充足的情况下不要进入中国,中国市场应该比较适合那些有很强的核心技术、很难被复制的国外企业。

  海归项目路演,现场观众打分

  下沙的海归有10个创业项目进行了路演。

  大赛接入了线上模拟投资系统,每个观众进场可获得100万元虚拟天使金,用于打赏自己看好的项目,为路演平添了几分“火药味”。

  “现场有宝宝的举个手。两年内想要宝宝的举个手。”第一个路演项目轻松妈妈的创始人沈亮亮用两句话,就轻松找到了现场的绝对用户。待到路演结束,轻松妈妈收获现场19位虚拟投资人支持,共获得258万元“现场投资”,给大家开了个头。

  项目轮番亮相,赛况愈发紧张。

  最后,多准数据、Will、电竞云系统、卡赛、佰米智能五个项目被评为五强,将有机会走上i创中国年度总决赛的舞台。(林雨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