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2016年华创会6月举行 湖北“侨梦苑”同期揭牌

2016年04月28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4月26日电 (记者 张芹) 记者从26日召开的2016年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以下简称“华创会”)筹备会上获悉,第十六届“华创会”定于6月22日至24日在湖北武汉举行。届时,湖北“侨梦苑”将举行揭牌仪式,并于会议期间进行重点推介。

  本届“华创会”以“万侨创新,共享机遇”为主题,重点举办第三届“华创杯”创业大赛、开幕式暨武汉论坛、“侨梦苑”省市推介会、国际合作交流圆桌会议、第七届田长霖论坛、德国海外分会场等专场活动。

  湖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晏蒲柳介绍,拟落户武汉东湖高新区的湖北“侨梦苑”将在“华创会”开幕式现场举行揭牌仪式,并邀请创新创业代表人物、海外重点嘉宾、“侨梦苑”负责人畅谈“侨梦苑”发展,向海内外嘉宾重点推介。

  与往届相比,“以侨引外”是今年“华创会”的一个显著特点。据悉,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瑞典、泰国、新西兰等7个国家将借助本届“华创会”平台举办专场推介会或洽谈会。其中,法国萨尔特省副省长将率领政府官员和企业代表,为中法企业经贸洽谈和科技交流牵线搭桥。

  为满足海外华侨华人就近参会需要,今年“华创会”还将延续海外分会场活动,拟在德国举办主题为“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的专题洽谈会,就人才引进、IT信息化技术、生物技术和金融投资等领域展开洽谈交流。

  记者从会上获悉,作为“华创会”品牌活动之一,已成功举办两届的“华创杯”创业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引起广泛关注。截至目前,已有100多个优质项目报名参赛。(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