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南京成海归创新创业新热土 "留交会"促技术对接

2016年04月28日 10:2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4月26日电(记者孙彬)“四月的金陵,繁花似锦、春意盎然。在这美好的时节,欢迎新朋老友汇聚南京。”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黄莉新在26日开幕的第九届中国留学人员南京国际交流与合作大会说,中国留学人员南京国际交流与合作大会,已成为海内外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交流合作平台,为提升南京的核心竞争力和国际知名度发挥了重要作用。

  黄莉新说,南京国际交流与合作大会每年吸引2000余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走进南京,已经累计促成1500多个技术合作项目与南京企事业单位对接合作,为各单位引进海内外博士人才3500多人,不仅为南京打造了一张惜才重才爱才的城市名片,更集聚了一批干事创业的优秀人才团队,南京已成为海归人才创新创业的新热土。

  南京历史底蕴深厚,文化源远流长,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千年的积淀赋予了它大气稳重、包容兼蓄的城市特质。同时,南京地处中国经济最具活力的长三角地区,创新氛围浓厚,产业人才集聚,是全国唯一的科技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城市,是首批国家创新型城市试点城市。如今,这座古老而又富有创新精神的城市,正在翻开转型跨越发展的崭新篇章。

  统计数据表明,2015年,南京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720多亿元,增长9.3%,智能装备制造、卫星应用、下一代信息网络等新兴产业增幅均超过15%,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1%以上。今年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5%,公共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6.4%,全市经济运行开局平稳,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十三五”期间,南京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建设“一带一路”节点城市、长江经济带门户城市、长三角区域中心城市和国家创新型城市“四个城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人才强市、协调发展、绿色引领、全面开放、民生共享”六大战略,大力发展“创新型、服务型、枢纽型、开放型、生态型”五型经济,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南京。

  当前,南京正大力实施“创业南京”英才计划,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着力打造国际软件名城、中国“互联网+”名城、中国智能制造名城、中国现代服务业名城,争当全省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的排头兵。

  经过多年的努力,秉承“融全球智力,促创新发展”的宗旨,留交会已在南京与广大留学人员之间,搭建起一座深入交流的桥梁、一个广泛合作的平台,越来越多海内外人才到南京创业创新、实现个人的梦想,南京正为海内外英才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创业创新的沃土,进一步扩大了南京对泛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在人才创业创新、产业转型升级方面的辐射和带动作用。(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