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深圳优创空间开园 获授“粤海归协会创业基地”

2016年04月28日 10:2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日报讯(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陈伟)昨日(4月26日),优创空间正式开园运行。当天,优创空间被授予“广东省侨界海归协会深圳创业基地”“深圳市留学人员优创空间产业园”“深圳市海归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并在现场与国内外数十家企业或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侨联副秘书长兼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子建、(宝安)区委常委黄耀东等出席活动。

  据优创空间创办者武凯介绍,优创空间是在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顺应行业发展趋势的背景下成立的,是一个创业投资孵化园区及运营服务机构。引进国外先进创业孵化理念和模式,面向国内外优秀青年,提供各类创业服务,并拟打造成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回国创业的第一站及国内外优秀青年来深创业的首选落脚点。目前,一、二期主要有国际化创客基地、创业苗圃、项目加速器、推进器和极具个性的创意办公区等。

  记者从昨日的开园仪式上获悉,目前优创空间在国内已联合北京、上海打造创业联盟体系。在国际合作方面,与哈佛大学医学院国际合作研发中心、与英国合作的亚洲环保创新平台也将落户园区。昨日的活动现场,有数十家国内外企业或机构与优创空间签订合作协议。

  赵红英充分肯定了优创空间的发展模式和理念,他希望优创空间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优质服务擦亮“深圳市海归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这块招牌。王子建也希望优创空间成为来深人员创业主要平台,助力深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

  黄耀东认为,优创空间开园是宝安区和深圳市创新载体建设取得的又一成绩,对双创工作的推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优创空间积极引进国外先进创业理念,为国内外优秀青年提供更广阔的创业平台。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