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2016国侨办外派教师行前培训班在贵州举办

2016年04月29日 14:12    来源:中国侨网





国侨办汤翠英副司长(左六)、省侨办孔金星巡视员(右一)与2016外派教师合影

  据贵州外侨办网站消息,经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批准,由贵州省侨务办公室承办,2016国侨办外派教师行前培训班日前在贵州省政协干部培训中心举办,来自全省9个市州和贵安新区共45名中小学及幼儿教师参加了培训。

  此次外派教师行前培训班是贵州省第一次举办,得到了国侨办文化司的大力支持,汤翠英副司长专程来黔指导培训工作,并与参加培训的教师进行面对面交流,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海外华文教育工作对老师进行指导。汤翠英进行了海外侨情、华文教育等内容丰富的讲座,向在场的外派教师们详细介绍了重点外派国家的文化、侨情及当前华文教育,使外派教师们更加了解海外华文教育的性质及身上肩负的文化传播的使命,她还对外派教师提出了语重心长的寄语。

  贵州省侨办孔金星巡视员作了开班致辞。

  省侨办侨务工作处从外事纪律、涉外礼仪礼节、海外侨情、跨文化交际、海外华文教学方法、外派教师管理及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授课,还安排了外派回国的教师们介绍了教学经验并与即将派出的教师们进行经验交流。

  参加培训的教师们表示,在外派期间尽心尽责,争取优异表现,努力做好海外华文教育工作。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