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谭天星深圳调研何香凝美术馆体制机制创新工作

2016年04月29日 14:13    来源:深圳侨报

  “何香凝美术馆(简称‘何馆’)既是艺术基地,也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昨日(4月28日)下午,在深调研的国侨办副主任谭天星一行与(深圳)副市长吴以环座谈时,希望深圳市政府更全面支持何香凝美术馆发展,为深圳的文化建设、国家的美术事业和侨务文化宣传工作发挥更好更大的作用。当天中午,副市长艾学峰会见了谭天星一行。

  何香凝美术馆是国侨办直属事业单位,谭天星此行主要就何馆的相关体制进行调研,以期更好地支持何馆在新时期发挥更大作用。谭天星感谢深圳市政府长期以来对何馆的支持,并希望深圳支持侨务文化走出去,开展对外交流,进一步增强海外侨胞对中华文化的了解。

  吴以环充分肯定了何馆在公共文化服务、海内外艺术交流等方面为深圳文化建设发挥的作用,称何馆在深圳市民心中有地位、有影响,已成为深圳文化的一张亮丽名片。她表示,何馆有美术、教育、历史等多项功能,并能在“一带一路”、国际化建设等方面发挥作用。深圳愿意携手国侨办就何馆的机制体制创新进行探讨,进一步发挥何馆的作用。

  据悉,何香凝美术馆于1995年5月13日经中央批准兴建,1996年3月1日动工,1997年4月在深圳华侨城建成开馆。何香凝美术馆是中国第一个以个人名字命名的国家级美术馆,也是继中国美术馆之后的第二个国家现代博物馆。何香凝美术馆以收藏、陈列、研究何香凝书画作品为主,同时关注相关的美术家,并对美术史料加以整理、保存,组织海内外高品位的美术展览与精品典藏,通过对现代美术的学术研究及美术教育的推广等,弘扬中华文化传统,促进我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及中国美术界与海外的文化艺术交流。2012年,国家财政部、文化部、国侨办曾在深召开工作协调会,与深圳市有关领导研究支持何香凝美术馆进一步改制发展。(李恩)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