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中国石龙“入住”阿根廷中国城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2016年05月04日 15:4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5月4日电 据阿根廷华人在线报道,日前,由国务院侨办赠送的一对石龙顺利“入住”中国城,为首都的中国城再添一处新景致。这是继4月28日一对石狮落户中国城后,作为中华文化象征的龙狮文化在海外传播和融合的又一新力作。

  龙是中华文化里的主要图腾象征,已渗透到中国社会的各个方面,成为一种文化的凝聚和积淀。对于每一个被称为“龙的传人”的炎黄子孙来说,龙的形象已经成为一种符号、一种血肉相连的情感。石龙和石狮都是中国最经常使用的装饰物,是中华文化的精神象征。

阿根廷《华人在线》
阿根廷《华人在线》

  据了解,中国驻阿使馆、布市政府,以及旅阿华人华侨,特别是布市议会华裔议员袁建平先生为石狮石龙“落户”布市中国城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国务院侨办不远万里将这些中国元素带到了阿根廷,既进一步加深了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也让在阿华人和阿根廷人近距离地感受和了解中国传统文化。(陈海燕)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