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中西文化融合展现经典喜剧 促中西方喜剧对话

2016年05月10日 09:21    来源:文汇报

  今年是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为了纪念大师,上海滑稽剧团首次携手英国TNT剧院,合作推出的喜剧《仲夏夜之梦》将于5月21日至27日在上海兰心大戏院上演。上海滑稽剧团的演员在英国TNT剧院艺术总监保罗·斯特宾指导下,将以中西方文化融合的方式展现这部创作于1590年的经典作品。据悉,本剧已入选2016年上海第二届国际喜剧节参演剧目。

  《仲夏夜之梦》被认为是莎士比亚青春时代最后一部,也是最为成熟的喜剧作品,讲述了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爱情故事。上海滑稽剧团副团长钱程对于此次能够参加演出显得很兴奋:“其实在剧中,我们可以看到《乔太守乱点鸳鸯谱》的影子,因此可以说这是一次中西方喜剧的对话。而这次由本土剧团来排演,也是滑稽剧团多年的愿望。”

  在此次演出中融入了民乐乐器二胡、笛子等,成为中英合作的一大亮点。在剧情推动中,民乐有机的结合在情节发展中,将让中国观众感受国外经典喜剧的同时有一番新的视听感受。而在剧本方面,导演与演员也做了一定的修改与探讨,使整部戏更加符合中国观众的审美习惯。演员还会偶尔蹦出几句地道的上海话,更添滑稽戏的元素。(徐维欣)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