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中国文化公开课走进马耳他中学 展示茶艺、瓷器

2016年05月12日 10:29    来源:中国侨网





同学们以茶、青铜器、陶瓷、玻璃画为题进行讲解与展示


茶艺展示


瓷器展示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日前,马耳他圣玛格丽特男子中学在自然科学实验室的中国角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国文化公开课。中国驻马耳他大使馆经商参赞仇光玲、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王彦军、地中海地区中医中心队长徐金华在校长约瑟夫·厄卢尔、马耳他教育部官员安敦·法鲁贾、自然课程高级教师马丁·阿佐帕蒂陪同下,全程聆听了公开课。

  公开课由四个教学板块组成,28名学生分别以茶、青铜器、陶瓷、玻璃画为题,在课堂上讲解、展示、总结它们在中国历史上留下的文化印记以及它们为世界文明互鉴所做出的贡献。公开课充分体现了以中国文化元素为载体,培养学生包容多元的文化观,树立中马友好理念的人文目标。

  公开课后,仇光玲代表使馆表示,学生们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让她倍感兴奋,青少年对中国文化的探究让她看到了中马两国友好深厚的民意基础。长期以来,中马人文领域的交流极大促进了双边友好关系,中国驻马耳他使馆将继续推动双方在文化、教育领域的合作。

  王彦军说,中马两国虽相距遥远,但双方厚重的人文历史将彼此深深吸引,文化交流把两国人民的感情拉得更近。中国不只有辉煌灿烂的文明史,更有时尚前卫的现代生活,中国的载人航天技术、高铁技术在世界科技领域名列前茅。他希望马耳他青年能够亲身走近当代中国,感受中国的发展与变化。

  约瑟夫·厄卢尔感谢学生们在学业上的努力和付出,他说,中国角设立于2010年,每年都会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中国文化,也推动了学校课程改革和教学模式的探索,成为集文化介绍与课程建设于一体的好项目。他希望中国角今后能通过更加多样的形式,不断激发学生们了解中国,探究中国的兴趣和热情。

  据悉,圣玛格丽特男子中学设立的中国角是“中国文化进校园”品牌活动的合作伙伴,为在马耳他传播中国文化发挥了积极作用。(左晖)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