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百年巧匠”走进美国好莱坞 促中国文化走出去

2016年05月13日 09:29    来源:石家庄日报

  今年6月底,在美国好莱坞星光大道,海内外游客就能购买到来自我市的木绘拼花手工艺品,现场还可通过同步视频欣赏到我市企业的绘画加工过程;不仅如此,这种文创产品还将用于当地万豪五星级酒店和高档别墅区的装饰装潢。

  美国洛杉矶当地时间5月11日下午,在我国商务部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国周暨中国省与美国加州经贸峰会”上,河北百年巧匠手工艺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年巧匠”)与美国汉天传播产业集团签订了总额为3500万美元的文创产品出口合同,双方还约定成立股份文化公司,在好莱坞星光大道建设中国百年巧匠文化创意产品展销中心,为中国传统文化创意精品提供展示舞台。

  这是我市文化创意产业“走出去”,开拓海外市场的又一重要步伐。百年巧匠始终以践行和弘扬中国“工匠精神”为己任,深耕于中华匠学文化科研、教学、投资、海外交流等领域,努力把匠学文化创意精品推向世界。该企业总部位于我市振新工业园,是以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木绘拼花手工艺术品为主的新三板上市文创企业。该企业继承了镶嵌、烙画、雕刻、彩绘等中国传统手工艺技法,并创造性地融合现代工艺技术,研发出木绘拼花艺术品,适用于艺术收藏和家居及公共空间的艺术装潢。

  与百年巧匠签约的美国汉天传播产业集团2005年成立于洛杉矶,拥有汉天卫视播出平台等资讯渠道,并涉足地产、建筑、教育等领域。其中汉天卫视是华人华裔在全美较大的影视多媒体生产基地、培训基地和服务中心,已成为美洲华人了解和传播中国历史文化的桥梁,同时也是美国人民了解中国和亚洲的重要视窗。

  据百年巧匠总经理郭漫笳介绍,双方商定投资建设的中国百年巧匠文化创意产品展销中心,位于好莱坞星光大道的黄金地段,面积500平方米,将集中展示企业的木绘拼花手工艺品,使之成为展示中国“工匠精神”,促进中美民间友好文化交流的有效平台。本次合作,美国汉天卫视将提供其所拥有的全部传媒资源,与百年巧匠携手开展对中国传统文化及“工匠精神”的深度挖掘和宣传,进一步增进美国人民对中国文化的了解。(焦莉莉)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