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中匈文化交流活动启动 将举办精彩创意产品展

2016年05月16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匈文化交流活动开幕式现场

  中新网北京5月13日电 (上官云) 13日晚,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匈牙利驻华使馆、北京匈牙利文化中心共同举办的中匈文化交流活动在北京宋庆龄故居正式启动。此次交流活动从5月13日到5月15日,为期三天。

  开幕式上,主办方介绍,本次中匈文化交流活动是“2016中国-中东欧国家人文交流年系列活动”的重要成部分。参与人员有来自匈牙利政府部门、民俗协会、舞蹈团体、企业等各界代表共80余人,以及中方近百名舞蹈艺术家和民俗文化艺人。活动期间将举办“传统与创新——匈牙利工艺之美”展览和创意产品展,匈牙利舞蹈展演等。

  仪式上,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齐鸣秋首先致辞。他表示,今年是中国—中东欧国家人文交流年,“今天我们齐聚在此,共襄中匈文化交流的盛举,对深化两国人文交流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匈牙利友好组织开展交流互访长达二十余,增进了中匈年轻一代之间的互相了解和友谊。随着两国间交流交往的不断加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匈牙利的合作将不断走向深化。”齐鸣秋称。

  启动仪式上,来自匈牙利和中国的艺术家、手工艺者为现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演出。二胡齐奏《母亲颂》、《欢庆》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