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舞台剧《武则天》将赴澳洲巡演 展中国历史文化

2016年05月16日 15:39    来源:中国侨网





《武则天》新闻发布会。(澳大利亚《新快报》)

  据澳大利亚《新快报》报道,由刘晓庆主演的大型传奇历史舞台剧《武则天》将于2017年3月在澳洲和新西兰两国巡演,该舞台剧的澳洲、新西兰巡演主办方萧氏机构于日前在悉尼华埠举办新闻发布会对此进行宣布并进行了签约仪式,刘晓庆特意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武则天》舞台剧由北京巨龙文化艺术制作,刘晓庆领衔与天津人民艺术剧院联合演出,由金海曙编剧、娄乃鸣导演。刘晓庆继成功巡演200场舞台剧《风华绝代》后再度接演大型舞台剧《武则天》,并于去年12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首演该剧。继北京拉开序幕后,《武则天》也开始陆续在中国、北美、澳洲、新西兰及东南亚巡演。目前已签约场次达到200多场。

  在新闻发布会上,萧景辉介绍,刘晓庆出演的电视剧《武则天》曾轰动一时成为经典,由她主演的大型传奇历史舞台剧《武则天》又引起轰动,他获邀观看了该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的首演, 被刘晓庆在剧中的精湛演出深深打动。他表示很高兴促成该剧在澳洲和新西兰两国巡演,让澳、新观众有机会一睹舞台上一代女皇的风采。

  刘晓庆表示非常喜欢澳洲,能把自己主演的大型传奇历史舞台剧《武则天》带给澳洲和新西兰的观众,让观众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和艺术,对此她深感荣幸。她也深信舞台剧《武则天》不会让观众失望,“千万别错过。”她说。

  曾经在影视剧中四次扮演武则天的刘晓庆首次挑战在舞台上扮演一代女皇形象。舞台剧《武则天》从武则天的60岁开始讲述,刘晓庆用短短两小时传神表演出一代女皇传奇的一生,充分演绎武则天的功绩、风采和驾驭宫廷政治的手腕。

  此外,导演还以创新台词打破了历史剧刻板的束缚,更为灵动。剧中刘晓庆神奇的变装只用几分钟而已,观众可感受到其御用化妆造型师毛戈平的瞬间妙手易妆大法。而设计师赵艳的服装设计,也充分体现了大唐女皇的柔美和华贵大气。(李馨宇)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