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大自然太极拳走进德国柏林 传播中国养生之道

2016年05月18日 15:1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5月18日电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为积极推广中国太极文化和开展太极文化交流,柏林中国文化中心邀请中国黄山太极书院院长胡希龙于近日在柏林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大自然太极拳学习班。

  活动首日,大自然太极拳学习班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开幕。担任讲座的胡院长来自中医世家,从小学医并习练太极,他结合行医经验和太极感悟自创了大自然太极拳,适用于健身养生治病。随后,胡希龙在文化中心举办了大自然太极拳讲座,就太极文化、太极习练的要穴以及大自然太极的养生理念等作了生动的介绍,还现场示范并让弟子演示了全套十三式“大自然太极拳”。参加讲座的有德国和中国爱好太极的听众60余人,其中有很多是文化中心的太极班学员。讲座现场气氛活跃,观众兴趣浓厚,就大自然太极拳的理念及其健身治病的功效踊跃提问。

胡希龙院长在文化中心教授大自然太极拳
胡希龙院长在文化中心教授大自然太极拳

  次日,胡院长在文化中心亲自教授“大自然太极拳”,参加学习的学员有60多人。“大自然太极拳”共13式,可谓是一式一太极,每式都针对某类疾病,每式可单练。胡院长将拳法的一招一式细心讲解示范,学员们认真学习演练,大家都从中感受到了习练大自然太极拳的初步功效,感到筋骨舒展,内心舒畅。

胡希龙院长在文化中心举办太极讲座
胡希龙院长在文化中心举办太极讲座

  通过太极拳学习班活动,学员们对中国传统太极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对于中国传统健身养生的理念有了初步的认识,感受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也增强了学练太极拳的信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