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海外华人家园—唐人街》专题展在广东展出

2016年05月19日 10:1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广州5月19日电 (记者 郭军)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当天,《海外华人家园——唐人街》专题展览在广东华侨博物馆举行,向观众展示和介绍唐人街这一博大精深的海外中华文化景观。

  《海外华人家园——唐人街》专题展览共分“形成发展”、“中华风采”、“华商中心”、“融入当地”四个部分,资料详实,内容丰富,以图片、文物为主,包括300多张历史图片和80多件(套)文物等,辅以唐人街影像资料,系统介绍唐人街形成发展历史以及唐人街在传播中华文化、发展华人经济、融入主流社会等方面的发展现状。

  展览在依托广东华侨博物馆馆藏文物、资料的基础上,得到了海外华侨华人博物馆和海外华侨文博专家以及有关单位和个人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提供图片资料或文物的单位有马来西亚华人博物馆、新加坡华裔馆、菲律宾菲华历史博物馆、马来西亚槟城韩江华人文化馆、槟城客家文物馆、古晋华族历史文物馆、槟城孙中山纪念馆、泰国忠烈陵园历史纪念馆、勿洞和平村历史文物馆、澳大利亚澳华历史博物馆10家海外华侨华人博物馆,马来西亚吴德芳,美国陈灿培、陈官显,加拿大陈超万、蔡晓珊,法国蔡梓霖,荷兰熊国秀,新加坡杨永曦,香港张世昭、阮瑜珍等广东华侨博物馆海外顾问也捐献了文物及资料。

  《海外华人家园——唐人街》展览将展至6月18日。(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