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江西红谷滩“侨梦苑”面向华人推出多项优惠举措

2016年05月20日 08:5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5月19日电 (记者 杨凯淇)江西南昌红谷滩新区外经贸局局长徐仲平19日透露,定位于现代服务业的红谷滩“侨梦苑”正在大力打造“中国(南昌)虚拟现实VR产业基地”,为吸引专业人才推出了多项优惠举措。

  当日,“为侨资企业服务网上活动月”在中国侨网举行,徐仲平在接受网友问答时作出上述表示。

  徐仲平介绍说,红谷滩“侨梦苑”内,首期约9万平方米VR产业基地正虚位以待,面向国内外VR内容制作商、VR行业应用商、VR系统开发商、VR平台分发商招商,在体验中心、技术研发中心、人才加速器等项目上积极寻求合作。

  针对VR产业,红谷滩“侨梦苑”在人才引入,以及人才教育、培训方面都推出了相关政策及经费支持。例如:

  ——对取得与所从事VR/AR工作相关专业硕士、博士学位的一线专业技术人员,并率员工5人以上来新区纳税、办公一年以上的专业团队,给予一次性创业基金10万元;

  ——对拥有1名领军人才和3名以上核心成员的VR/AR产业创新创业团队或初创企业,最高给予100万的创业启动资金;

  ——对VR/AR企业员工,在新区工作时间超过一年、年缴纳个人所得税3万元及以上的,按其个人所得税区级留成部分给予奖励,第一年给予90%的奖励,第二年给予60%的奖励。

  徐仲平表示,除VR产业外,红谷滩“侨梦苑”还主要发展金融保险、电子商务、总部楼宇、文化休闲、商贸物流等方向,也为华侨华人提供了多项优惠政策。

  为方便华侨华人投资创业,红谷滩新区行政服务中心设置了“侨梦苑”服务通道,为华侨华人在投资创业、注册办证等方面提供一站式咨询服务。该区还建设了“留学人员创业园”,按照《江西南昌留学人员创业园管理暂行办法》享受政策扶持。

  在最近出台的《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关于鼓励创业创新企业发展的扶持政策》中,单列了“鼓励华侨创业”条款,从企业注册资本金、租赁面积、缴纳税收的区级留成部分等方面进行奖励和补贴,主要内容包括:

  ——华人华侨来我区注册成立外资企业(含中外合资企业)创业的,注册资本金中外资20-100万美元且当年实际到位的,给予2万元人民币奖励;100-200万美元并实际到位的,给予3万元人民币奖励;超过200万美元并实际到位的,给予5万元人民币奖励。

  ——对华人华侨在我区新注册公司创业租赁面积超过500平方米的给予租金补贴,第一年给予50%租金补贴,第二年给予30%租金补贴,最高不超过30万元。

  ——华人华侨在我区新注册公司创业的,企业所缴纳税收的区级留成部分给予补贴,第一年补贴50%,第二年补贴30%,最高不超过30万元。

  徐仲平指出,江西南昌红谷滩“侨梦苑”于2015年11月揭牌,是中部地区首家“侨梦苑”侨商产业聚集区,区内不仅有“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和“全国社区侨务工作明星社区”,更有侨资企业百余家,投资项目总额超过400亿元人民币。“热忱欢迎广大华侨华人、留学生前往红谷滩‘侨梦苑’创业兴业”。(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