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广西将搭建侨商投资扶贫开发平台 积极牵线搭桥

2016年05月20日 14:13    来源:中国侨网





会议现场。(林浩 摄)


广西侨办全体人员听会。(林浩 摄)

  中国侨网南宁5月20日电 (记者 林浩)广西侨办主任秦春成5月19日表示,广西将搭建侨商投资扶贫开发平台,收集各地扶贫开发投资合作项目信息,筛选合适的项目向侨商、侨资企业推介,积极做好牵线搭桥和跟踪服务工作,力促投资合作项目落地,引导侨资重点投入广西扶贫开发领域。

  广西侨办精准脱贫帮扶工作部署动员大会当天在南宁召开,秦春成要求广西各级侨务部门和侨务工作者要凝聚侨力资源参与广西脱贫攻坚,促进广西与华侨华人及其社团和侨商侨资企业在扶贫开发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侨务工作与扶贫工作的融合发展。

  秦春成说,2016年是“十三五”脱贫攻坚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方略的第一年,广西侨务系统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民生工程和发展机遇,打好“侨牌”,发挥侨力,帮助广西打赢脱贫攻坚战。

  侨乡玉林市兴业县葵阳镇泉江村是广西侨办的定点扶贫点,根据前期摸排,该村有77户人家被确定为贫苦户,如何帮助这些农户脱贫已成为广西侨办开展定点帮扶行动的重点。对此,秦春成表示,广西侨办要动员全系统力量,开展产业发展、结对子、捐资、医疗救助、职业教育、生产技术培训等系列帮扶行动,因地制宜,科学规划,争取在2017年帮助该村贫困人口全部实现精准脱贫。

  广西侨办副主任陈宁对帮扶行动做了具体部署,他表示,广西侨办还将加强与侨界慈善人士、慈善机构的联系协调,为广西贫困地区、贫困人群多争取捐赠项目,力争各项捐赠项目落在最需要的地方,最大限度发挥好华侨捐赠助困脱贫效益。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