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北京华文学院赴泰交流 与21家机构签订合作协议

2016年05月20日 16:3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5月20日电 据北京华文学院网站消息,日前,在泰国华文教师公会、泰国南部华文民校联谊会、泰国北部华文民校联谊会的热心组织下,北京华文学院分别于曼谷、合艾、清迈举办了三场华文教育座谈会暨北京华文学院项目合作说明会。

  周虹院长向参会的各教育机构介绍了北京华文学院的历史发展脉络。他介绍说,北京华文学院始建于1950年,至今已经为来自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十万余青少年学子和华文教师提供了在校学习和研修服务。学生们在北京华文学院既可以选择不同时长的汉语研修课程,也可以选择进入2年、4年的学历班学习。

  招生办孙伟恺副主任在会上详细介绍了北京华文学院的各类教学、生活设施,对学院的课程设置和合作项目进行了细致周到的说明。参会的各教育机构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周虹院长及孙伟恺副主任都进行了详尽说明。

  说明会之余,周虹院长一行对泰国华文教育的现状进行了调研。泰国南部华文民校联谊会梁冰主席设宴款待周虹院长一行,席间周虹院长与到场的华文民校代表进行了交流,深入了解侨情,了解华文教育状况,掌握了第一手资料。这些信息为北京华文学院改进招生思路、拓宽招生渠道提供了巨大帮助。

  在组织方的精心安排下,三场座谈会共有近三十家教育机构出席。在对北京华文学院的教育教学情况做了详细了解之后,这些机构纷纷表示愿意和北京华文学院进行深入合作,最后共有21家教育机构与北京华文学院签订了合作协议。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