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最新民调:美亚太裔选民首次出现倾向民主党趋势

2016年05月24日 09:5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5月24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根据亚太裔参政组织(APIA)23日发布的2016年春季选民调查显示,亚太裔选民首次出现倾向民主党的趋势。

  据APIA官方网站消息,这份选民调查由三个亚裔组织共同完成,共有1200名亚裔美国选民参加调查。亚裔美国人正义中心(AAJC)总裁及执行总监莫美(Mee Moua)表示,这份调查说明,亚裔美国人正在密切关注政治话语,也不会为那些表达排斥和分离社区言论的候选人投票。Mee Moua说,两党候选人都应该关注亚裔群体,调查发现,在过去的一年中,多数亚裔美国人都没有获得政客的联系。

  调查显示,亚太裔整体开始向民主党倾斜。在亚太裔选民中,61%的受访者不喜川普,高于此前普通民调的56%。另外,亚太裔选民中仅有19%的受访者表示支持川普,远远低于普通民调的41%。

  亚太裔选民普遍更喜欢希拉里,62%的受访者表示支持希拉里。民主党方面的另外一位候选人桑德斯在亚裔美国人选民中的支持率是48%,22%的受访者称不喜桑德斯,30%则称完全没看法。

  在健保法案,枪支管控,环境保护和增加政府在教育投入方面等的议题上,亚裔美国人都更为关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