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华盛顿上演《纯粹中国》 尽显中国传统民乐魅力

2016年05月24日 09:56    来源:中国侨网





艺术家们和华盛顿中国民族乐团二胡演奏者们的合作曲目《战马奔腾》(美国《侨报》/何心怡 摄)

  中国侨网5月2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纯粹中国·指尖上的心弦》音乐会,于近日在华盛顿马里兰大学孔子学院举行。中国国家一级二胡演奏员张音悦带着她的朋友们给华盛顿当地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中国民乐演奏会。张音悦表示,她将继续带领民乐艺术家们为传播中华传统器乐而努力。

  华盛顿当地艺术院校和团体的学生们为当晚的音乐会带来精彩的开场歌舞表演,也向祖国的艺术家们展示了华盛顿地区的中华传统艺术水平。

  一首脍炙人口的湖南小调《浏阳河》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张音悦、大提琴演奏家索青和大阮、古典吉他演奏家李庆、古筝演奏家李磊、钢琴演奏家银玉灿悉数亮相。

  随后,张音悦和李庆用中国古典乐器二胡和西洋乐器古典吉他进行西乐中演,给观众演奏了匈牙利名曲《查尔达斯》,用两根弦展示了快速活泼转而温柔委婉的小提琴曲目。《云裳诉》中古筝和钢琴巧夺天工的合作让观众感受到杨贵妃和唐玄宗之间流传百世的爱情故事。西洋东方小曲《中国花鼓》在二胡、大提琴和古典吉他的中西结合演奏下,充分表现了西洋作曲家印象中的中国迎神大会的热闹场景。

  在张音悦等访美演奏家们和华盛顿中国民族乐团二胡演奏者们合奏《战马奔腾》中,音乐会落下了帷幕。观众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希望能有更多优秀的艺术家们来美演出。(何心怡)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