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长沙“侨梦苑”优惠政策发布 多个侨资项目落地

2016年05月24日 10:40    来源:中国侨网





湖南长沙“侨梦苑”项目签约现场(杨华峰 摄)

  中国侨网长沙5月24日电 (刘曼)“我们将为华人华侨领衔的创业项目提供最高2000万元人民币的资金支持。”5月23日,全国第九个侨商产业聚集区“侨梦苑”正式落户湖南长沙高新区。在当天的项目推介会上,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周庆年发布长沙“侨梦苑”的相关优惠政策。

  周庆年说,为吸引海外高端人才回国创业,长沙高新区出台了加快“侨梦苑”建设的若干政策,除最高2000万元的资金支持外,区财政每年还将安排1亿元(人民币),设立“侨梦苑”专项资金,并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生产生活配套、金融服务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助推“万侨创新”。

  这一系列政策红利让海外高层次人才回湘投资的“热情”有了新的安放之所。

  侨企湖南圣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在长沙高新区发展壮大的。该公司董事长戴立忠透露,前几年企业的新建大楼落成之时,资金周转面临困难,高新区政府部门及时给予他们资金扶持,帮助企业度过难关。

  湖南华腾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泽平是知名海归,决定回国创业后,经过多方考察,他最终把公司落户在长沙高新区。邓泽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侨梦苑”已向该公司提供了部分资金支持,并为他们公司建设医药开发基地提供了土地支持。“在这里创业,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政府的支持让我无后顾之忧。”

  当天,湖南华腾制药有限公司医药生产研发基地、大国传奇(湖南)健康产业投资公司韩国脊柱医疗项目、全肽国际(湖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物医药多肽全库构建及新药研发中心项目、湖南艾黎欧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大型外宣纪录片《故事中国》等4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

  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返湘“创新创业”,侨资已成为助推湖南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生力军。

  长沙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迎春介绍,长沙“侨梦苑”共有海外人才5000多人,其中90%以上属华侨华人、归侨及留学人员,95%以上拥有硕士以上学历。张迎春表示,长沙将以“侨梦苑”落户为契机,把优化华侨华人创新创业环境作为打造竞争新优势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不断将“万侨创新行动”推向高潮。(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