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中国文化海外行金辉西班牙营"进行授课教师选派

2016年05月25日 14:55    来源:中国侨网





教师汇报授课准备情况


教师汇报授课准备情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网站消息,近日,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华侨大学承办、金辉集团资助的“中国文化海外行·金辉西班牙营”外派授课教师选派暨行前座谈会在华侨大学举行。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项目一部主任熊志远、项目主管辛超,华侨大学华文教育处相关项目负责人及拟选派授课教师共同出席。

  华大华文教育处相关项目负责人首先汇报了承办“中国文化海外行·金辉西班牙营”的各项工作筹备情况,表示华大在充分总结前两年在西班牙开展该项目工作经验的基础上,针对今年授课对象特点精心准备组织方案。根据中国华文教育项目基金会对项目的具体要求,认真选拔了专业技能突出、教学经验丰富的各课程授课教师,并专门购置了龙、狮道具和鼓等相关教学用品,将分别开设中国民族音乐、中国民族器乐、中国民族舞蹈、舞龙、舞狮、中国画、武术等课程。并根据基金会的要求和针对海外华校的具体情况,进一步完善教学内容、教学方案等。

  拟选派的各位老师在会上分别从个人经历,对该项目的理解和认识,以及对于拟承担课程的教学准备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教学技能展示。

  熊志远在听取汇报后,对华侨大学积极承办基金会项目、精心遴选各项课程授课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华侨大学过去两年承办该项目在西班牙开展华文教育工作做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中国文化海外行·金辉西班牙营”是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重点品牌项目,此次也是第三次资助该项目在西班牙开展,由于有以往的经验,相信该项目能够越办越好,会对当地华文教育水平有更好地提升。

  熊志远还分别就执行该项目的华文教育背景,教学对象和环境、教学目的以及教学准备和教学技巧等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希望各位老师在行前多与西班牙当地教学组织者沟通、交流,了解学生特点,多准备几套教学预案,老师之间也要互帮互助,分享教学经验,共同做好教学准备工作;在实际教学过程中要注重激发和保持学生的兴趣与积极性。同时他还希望各位老师可以在教学之余为西班牙当地华文学校提供更多的相关课程教学资源,帮助华文学校能够可持续开展该课程的自我学习和提升教学质量。

  “中国文化海外行·金辉西班牙营”将于今年7月上旬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旨在通过以教师课堂教学,学生互动体验,结合教学展演,激发当地华裔青少年学习中华文化的激情,此促进当地华文教育事业发展。

  2014和2015年该项目已两次在巴塞罗那华校举行并取得初步成效,所教授内容已经帮助当地海外华裔青少年更好地理解中华传统文化并掌握部分中华传统文化技艺。通过培训而组织成立的锣鼓队、舞龙队、舞狮队等多次参加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活动;参加当地联欢游行、中国春节晚会等活动,受到了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中国中央电视台、西班牙当地多家媒体等多次予以报道。(田璐)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