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央媒体“走基层·侨乡行”采访团参观南京侨梦苑

2016年05月26日 17:5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央媒体“走基层·侨乡行”采访团参观江苏南京侨梦苑。(钟升 摄)


中央媒体“走基层·侨乡行”采访团参观江苏南京侨梦苑。(钟升 摄)


中央媒体“走基层·侨乡行”采访团参观江苏南京侨梦苑。(钟升 摄)

  中国侨网南京5月26日电 (记者 钟升)26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组织的中央媒体“走基层·侨乡行”采访团走进江苏南京侨梦苑,了解江苏在引智助侨上的工作与成果。

  江苏南京侨梦苑于2016年1月16日在南京揭牌,是全国第八个侨梦苑。园区初步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重点发展信息与大数据、智能装备等产业。

  “华人华侨有思想、有技术。‘皇帝的女儿不愁嫁,就是缺个好婆家’。侨梦苑就是我们为他们找的好婆家”,江苏省侨办主任王华笑着说道。据王华介绍,在侨梦苑建设之前,江苏省内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和侨资企业都比较分散,增加了扶持政策与措施的到达难度。通过建设侨梦苑,侨智和侨企汇聚一处“方便采取集中型服务,给予集中型政策扶持,更好地服务侨智侨资。”

  除了建设侨梦苑,近期江苏在对侨政策上也不断推陈出新,先后施行了海外华侨恢复户籍新政和《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华侨投资条例》,极大地便利了江苏省内归侨的工作与生活。对此,王华表示,“江苏虽然不是侨乡,但有着良好的投资环境。全世界的华侨都有可能来到江苏投资创业,我们在为侨服务上始终要先想一步”。

  “如果说侨梦苑是我们的好婆家,那么侨办就是我们的好娘家”。澳洲归侨沈洋在侨梦苑内创办了一家跨境电商。在他看来,侨务部门的协助与华人华侨间的纽带是他事业的一大助力。

  通过侨梦苑“搭侨”,沈洋得以借助广大海外华人华侨的资源和人脉,获取质优价廉的“洋货”货源。“哪里有华人华侨,哪里就有我们潜在的供应商。华人华侨是遍布全球的,所以在进货上我们比其他电商都有优势”。

  “由于共同的身份与经历,侨企间有着天然的信任,相比其他企业间更有默契”,侨梦苑所在的麒麟科创园常务副主任金政权说道。他相信,将江苏省的政策、教育资源等优势与海外高层次人才的技术、思维结合起来,一定能进一步促进侨务事业和江苏省经济社会的长远进步。(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