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在斯特拉斯堡遍访欧洲机构

2016年05月27日 09:39    来源:新华网

  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26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与设在当地的主要欧洲机构以及地方政府和学术界人士进行了广泛接触,并就中国与欧洲在民族、宗教及相关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坦诚的探讨和交流。

  在整整一天的时间里,交流团一行马不停蹄,分别走访了欧洲委员会、欧洲人权法院、欧洲议会、斯特拉斯堡市政府和斯特拉斯堡大学法学院,向上述机构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中国的民族政策、宗教政策,特别是这些政策在新疆自治区的具体落实和执行情况,以及近年来新疆在社会和经济建设方面的快速发展和巨大成就。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人权事务局副局长黄军衔介绍说,中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中国政府始终致力于维护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和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新疆和平解放,特别是自治区成立以来,在新疆生活的各族人民始终充分享有宗教信仰自由的权利,区内建有约2.48万座清真寺、教堂、寺院、道观等宗教活动场所,在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政治协商会议等机构中还有为数众多的宗教界人士代表,他们积极参政议政,并对政府执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进行监督。

  欧洲及地方机构负责人对中国的民族宗教政策表示高度赞赏,还有官员表示希望能有机会到新疆亲身体验中国少数民族聚集地区的发展,实地感受当地的民风民情。与此同时,他们还对中国“一带一路”愿景中提出将新疆打造成丝绸之路经济带中国段核心区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详细询问相关信息,希望能在此基础上与中方展开更加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是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组织的。此前,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在法国首都巴黎与当地官员、学者及华侨华人进行了交流。27日,交流团将启程前往德国柏林和慕尼黑继续交流访问。(卢苏燕)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