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裘援平吁华商关注科技革命新突破 注重创新发展

2016年05月27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中国经济高级研修班26日在北京结业,裘援平出席结业式并讲话。 陶煌蟒 摄

  中国侨网北京5月26日电 (陶煌蟒)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中国经济高级研修班,26日在北京结业。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表示,在科技迅猛发展的当下,实现华商经济的转型升级,要更多关注科技革命的新突破,注重企业创新发展。

  本次研修班由国侨办主办,这项活动已举办12年,先后34期共1300余名海外青年企业家参加培训。

  结业仪式上,裘援平指出,当前国际经济复苏艰难,以科技引领未来发展,已成为西方发达国家应对当前金融危机的战略主张,而中国也提出了“创新驱动发展”、“一带一路”、“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等系列重大发展战略,经过30余年的发展,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希望海外华商从中国的发展中得到启示、获得灵感、取得力量。

  “海外华商的优势在于学贯中西、融通中外、跨国流动”,她认为,中国经济的崛起使全球华商经济网络更加发达,海外华商完全可以依靠雄厚金融实力与生产营销网络等优势,借势造力,助推自身事业发展。

  裘援平还向在场学员介绍了“一带一路”战略的进展情况,并表示,善于利用“互联网+”和科技创新的新业态,顺应世界经济信息化、智能化和绿色的发展潮流,提高自身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海外华商仍需在这些方面创新发展。

  她还建议说,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要顺应世界发展潮流,引领企业顺势而上,及早谋划,及早布局,抓住战略机会,助推企业创新发展,利用侨务平台,加强侨商交流合作。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王晓萍、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志攀、北京市侨办主任刘春锋等出席结业仪式。(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