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海内外专家学者将聚首温州大学研讨华文教育

2016年05月27日 11:28    来源:中国侨网

  据温州侨办网站消息,第六届世界温州人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11月25日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华文教育基地——温州大学拉开帷幕。今年会议年度主题确定为“世界温州人与温州新发展”,会议将通过“温商网络与‘一带一路’”、和“华侨华人与公共外交”两个分论坛进行交流讨论。

  届时,将有国侨办及各级政府部门有关领导,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暨南大学、华侨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国内高校以及来自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旧金山大学、意大利锡耶纳大学、博洛尼亚大学、佛罗伦萨大学等海(境)外高校以及相关机构的人士、学者和社会各界人士,各有关国家的侨领和华商参会。议题涵盖华侨华商与“一带一路”建设、华侨华人和中国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华文教育与公共外交等多方面内容。

  近年来,温州大学坚持开展关于世界温州人的学术研究,并在2010年成功举办了首届世界温州人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搭建了温州与世界交流的新渠道,促进华文教育和中华文化传承的研究发展,推进世界温州人经济、文化、教育研究。

  据悉,此次研讨会由温州市世界温州人研究中心、浙江省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温州市公共外交协会、温州大学联合主办,温州大学国际合作学院承办。(吕小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