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菲律宾侨界呼吁台湾当局明确承认“九二共识”

2016年05月27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马尼拉5月27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侨界团体26日发表共同声明,强烈呼吁台湾当局明确承认“九二共识”并认同其核心意涵,重申菲律宾华侨华人维护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的坚定立场。

  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26日在菲首都马尼拉举办座谈会,菲华社会各团体代表200多人出席。菲华社会各团体在会上发表的一份共同声明指出,“九二共识”是两岸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九二共识”明确界定了两岸关系的根本性质,表明大陆与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不是国与国关系。“九二共识”经过两岸双方明确授权认可,得到两岸领导人共同确认,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石。

  菲华社会各团体在共同声明中强烈呼吁台湾当局,认清形势,顺应潮流,明确承认“九二共识”及其核心意涵,在一个中国原则的基础上与大陆方面相向而行,为台湾同胞谋福利,共同振兴中华。

  这份共同声明也呼吁,全球中华儿女,无论身在海峡两岸或在海外,应不分党派,不分意识形态,团结一致,维护“九二共识”的一个中国原则,坚决与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斗争,共同维护两岸和平发展成果,共同促进国家完全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携手奋斗。

  座谈会上,菲华社会各主要团体负责人纷纷踊跃发言。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戴宏达表示,海外华侨华人始终坚定地认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希望两岸双方以‘九二共识’的一个中国原则为政治基础,共同面向未来,携手开创中华民族光辉灿烂的历史新篇章”。

  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张昭和表示,期待台湾当局新领导人能够以“九二共识”为基础,共同为振兴中华而努力。

  菲华各界联合会主席许中荣则指出,早日实现中国的完全统一,促进中华民族的全面振兴,是华侨华人的共同心愿和神圣使命,也与华侨华人的生存发展以及亚洲和世界的和平稳定密切相关。他强调,菲华各界联合会会与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及广大菲华社会团体团结一致,共同反对“台独”,促进中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