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湖北拟出台地方性法规 保护华侨合法权益

2016年05月30日 10:08    来源:新华网

  记者27日从湖北省外侨办获悉,《湖北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草案)》日前提请湖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22次会议审议。据悉,湖北将成为我国中部地区首个以地方性法规形式对华侨权益保护进行综合立法的省份。

  湖北省外侨办主任晏蒲柳说,湖北虽不是侨务大省,但改革开放后以出国留学、技术移民等方式移居国外的华侨华人专业人士达8万人,占全国总数约12%,是“新侨”大省。为了给来湖北创业的华侨华人、海外精英营造更好的创业创新和生活发展环境,有必要制定《湖北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适应省情、侨情的新变化和新发展。

  据了解,《湖北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的立法工作自2015年启动,今年1月被湖北省人大正式列入立法计划项目。目前形成的条例草案共6章43条,主要内容包括总则、基本权益保护、投资创业权益保护、服务与保障、法律责任、附则等。一些条例具有突破性和创新性,较好地回应了海外侨胞的关切和诉求。

  草案明确了适用于湖北省行政区域内华侨合法权益保护活动,涵盖了华侨参政议政权益、人身权益、房产权益、劳动就业权益、教育权益、参加社会保险权益、救助捐赠权益、投资创业权益保护等内容。(记者罗鑫)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