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华星艺术团”高级研修班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2016年05月31日 08:50    来源:中国侨网





“文化中国·华星艺术团”高级研修班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郝爽 摄

  中国侨网北京5月30日电 (记者 郝爽)“经过一年半的发展,华星艺术团在行动上更有规划,活动上更上档次,内容上更接地气,形式上更具创新。”国侨办宣传司司长许玉明如是表示。

  30日,2016年“文化中国·华星艺术团”高级研修班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许玉明在会上指出,华星艺术团的成立与发展是“文化中国”体系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如今,越来越多的海外文化艺术人才愿意参与到华星艺术团的活动中来。“研修班成员比中国文化艺术工作者更了解当地社会对中华文化的需求,比当地民众更了解中华文化。这正是华星艺术团的生命所在。”他希望研修班成员因地制宜,做到中华文化“有效传播”。

  国侨办宣传司副司长刘为杰表示,每个华星艺术团都是中华文化的种子,每个华星艺术团负责人都是中华文化海外传播者。此次研修班有利于提高华星艺术团负责人的综合素质。

  研修班学员、加中文化艺术协会会长张志刚表示,研修班设置广场舞蹈、合唱等课程,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经过舞台设计、大型文艺演出活动等基础培训,我们举办文化活动的水平提高了,我们更有信心了。”

  “华星艺术团是弘扬中华文化的一面旗帜。”张志刚希望学员们带着收获回到住在国,让当地华侨华人快乐起来,继续参与中华文化推广工作。

  “华星艺术团是一颗中华文化的种子,让各国民众接触中华文化。”来自法国巴黎的学员王卓希望华星艺术团深深扎根当地土壤、汲取营养,长成参天大树,硕果累累。

  来自阿联酋迪拜的学员王鸣凤说,当地华侨华人对中华文化需求很高,但缺乏专业学习资源。“通过研修班的学习,我们不但要将中华文化带给华侨华人,更要在当地民众中传播中华文化。”(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