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中国电影展映”印尼落幕 促两国文化交流

2016年06月03日 11:1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6月3日电 据印度尼西亚《商报》报道,历时10天的《2016中国电影展映及电影大师讲堂》于日前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是首届由两国影视界自发组织,由两国政府部门支持,旨在传播中国经典电影作品的影视文化交流活动。中国电影大师、柏林金熊奖得主、北京电影学院教授谢飞莅临印度尼西亚。谢教授不仅为印尼的观众带来了职业生涯中获得国际重要奖项的五部经典作品,而且和印尼影视界、教育界同仁进行了深入的影视教育和文化交流方面的沟通及学术探讨,为中国和印尼文化交流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次活动的开幕仪式于5月下旬在雅加达市中心的Cinemaxx影院举行,随后分别在雅加达的总统大学、国家大学、建国大学和雅加达艺术学院,以及巴厘岛的Rumah Sanur创意园进行了共十场展映活动。电影展映期间播放了谢飞教授执导的五部反映中国不同时期的影片,其中包括《黑骏马》、《本命年》、《湘女潇潇》、《香魂女》和《益西卓玛》等。展映期间,印尼中国两国政府代表、印尼文化界、企业界、教育界等各界人士都热情的参与了展映和讨论活动,并就中印尼影视文化交流纷纷献计献策,达成了若干项切实的合作意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