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任启亮在北京华文学院会见海外侨社代表

2016年06月03日 14:4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6月3日电 据北京华文学院网站消息,第八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6月2日在北京开幕。1日下午,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在北京华文学院会见了前来参加“第八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的部分海外侨社代表。

  在北京华文学院贵宾室,任启亮与来自印尼的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总会长张锦雄以及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泰国等华侨华人社团代表进行了亲切交谈。北京华文学院院长周虹参加会见并陪同参观。

  任启亮代表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对海外侨社代表来京参加“第八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期间,专程到北京华文学院参观交流表示欢迎。他介绍说,北京华文学院是国侨办直属华文教育专业院校,长期以来吸纳了众多海外华裔青年学生、海外华文学校教师、外国政府官员到校学习中文、研修中华文化,希望海外侨社代表通过参访加强对学院的了解,增进双方的沟通与合作。

  随后,海外侨社代表在任启亮和周虹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主教学楼大厅文化墙、学生教室、图书馆、博物馆、游泳馆、体育馆、餐厅等场所和设施。参观过程中,海外侨社代表不时地在博物馆展品前驻足仔细品评画作笔法,在图书馆向华裔学生了解他们在北京华文学院学习的感悟和收获,在体育馆兴致勃勃地与正在锻炼的学生合影。

  “真的很让人惊叹……环境好、设施全,孩子们可以在这里快乐地学习和生活。”北京华文学院环境优美的校园、设备齐全的教室、内涵深厚的校园文化,令海外侨社代表赞叹不已。他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发挥各自所代表社团的影响,增进所在国侨社对北京华文学院的了解,加强与北京华文学院的交流合作,共同携手推进海外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