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中国美食周巴黎举办 打造法国版“舌尖上的中国”

2016年06月15日 09:3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美食周负责人叶菁菁向大家介绍活动的筹备团队。(法国《欧洲时报》)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在连续两年成功举办之后,第三届中国美食周再次来袭,打造巴黎版“舌尖上的中国”。6月2日,中国美食周迎来了万众期待的开幕式,数百位中法食客和嘉宾齐聚中国文化中心,共同庆祝第三届中国美食周开幕。

  作为中国美食周的发起方也是主办方之一,华裔青年协会(AJCF)会长王瑞首先致辞,感谢大家对美食周的支持,他也希望每年一届的美食周,能够让更多人通过中华美食,了解中国文化。

  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总裁张晓贝发表贺词,他提到中华美食是中华文化最具代表性的符号之一,此次欧洲时报和食尚亚洲参与支持举办第三届中国美食周,就是希望“以食为媒,以食会友”,让更多的法国朋友和食客,认识中餐,接受中餐,享受中餐。

  张晓贝还在此次开幕式上正式宣布,由欧洲时报旗下美食杂志“食尚亚洲”和“粒购”食材电商平台联合举办的“巴黎TOP味”评选活动在6月中旬就要正式开始,全民投票评选出全巴黎最受欢迎的十道菜及其推荐餐馆。

  此外,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苏旭也对中国美食周表示了祝贺,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有过丰富工作经验的他,提到中国正在努力让中华美食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