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国侨办副主任郭军抵桂调研 肯定广西各方面成就

2016年06月15日 16:00    来源:中国侨网





会见现场。(林浩 摄)

  中国侨网南宁6月15日电 (记者 林浩)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郭军近日抵达广西壮族自治区进行侨务工作调研,6月13日,广西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张晓钦在南宁会见了郭军一行。

  张晓钦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向郭军介绍了广西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并感谢国务院侨办长期以来给予广西开放发展的支持和帮助。张晓钦表示,近年来,广西借助与东盟海陆相连的优势,加快对外开放步伐,在港口建设、产业园区开发等方面与东盟国家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他希望国务院侨办今后能在开放发展方面给予广西更多关心、指导和支持,引导更多侨界资金、技术、人才帮助广西企业发展,优势产能“走出去”,促进广西与东盟各国实现民心相通。

  郭军在会见中肯定了广西近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等各方面取得的成就,他指出,在新时期,要最大限度地凝聚侨心、发挥侨力,必须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和“大侨务”的格局来不断推进侨务工作。

  郭军说,当前,随着中国对外开放步伐的扩大,华人华侨群体正逐步发展壮大,作用能量日益突出。广西是全国重点侨乡,此次带领相关中央涉侨部门组成的联合调研组前来调研,是为更加准确地掌握侨情变化,确保今后制定的政策能够与时俱进,施策更加精准。

  据介绍,郭军一行在调研中将与广西公安、教育、民政、人社、法制等相关职能部门座谈,详细了解广西侨情变化,并赴武鸣华侨农场、侨乡玉林等地实地调研。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