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14个项目入围第三届“华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2016年06月16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6月16日电 (张芹 李豫绮)记者16日从第三届“华创杯”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获悉,经过初赛、复赛评选,最终14个项目入围本届赛事决赛。

  自2001年以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湖北省政府和武汉市政府共同主办的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创会”)已举办十五届。“华创杯”依托“华创会”的大型创新创业赛事活动,旨在提升“华创会”在招才引智方面的针对性和成效性。

  第三届“华创杯”自今年3月启动报名以来,共收到来自18个国家的365个有效报名项目,主要涉及新材料新能源、IT光电子、TMT、生物医药、文化传媒等几大领域。

  经过两轮角逐,最终“云端智能门禁机器人”、“Glucowise无创血糖检测仪”、“用于可穿戴设备的柔性锂电池关键技术开发与产业化”等14个项目入围本届“华创杯”决赛。决赛将于6月21日在武汉举行。

  赛事最终将产生前三名,并在2016年“华创会”开幕式现场举行颁奖仪式。其中,冠军项目可获30万元人民币奖金。除现金奖励外,获奖项目还将优先推荐申报国家“千人计划”、湖北“百人计划”、武汉“3551人才计划”、“黄鹤英才计划”等,并优先向天使投资、风险投资机构推荐,优先向银行推荐给予信贷支持。

  据统计,前两届“华创杯”累计吸引了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个项目报名参赛。两届前10名获奖项目中,19个项目落户湖北,并在相关领域崭露头角。(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