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寻根之旅暨大营营员游览广州 深入体会中国文化

2016年06月16日 16:38    来源:中国侨网





在广州塔的合影


在锦绣中华的合影

  中国侨网6月16日电 据暨南大学华文学院网站消息,日前,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暨大营)的所有营员及领队在暨南大学华文学院老师、志愿者以及导游的带领下乘车出游。

  当天的出游路线为——越秀公园、五羊塑像、荔枝湾涌、千年古道北京路以及长隆大马戏。每一次的出游活动都是经过华文学院精心策划的,也都紧扣住了“寻根”这一主题,从广州塔、锦绣中华再到五羊雕塑、北京路,希望营员和领队们能在活动中对广州、对中国有更加切实深入的体会。

  虽然营员们的年龄普遍较小,但是每次的出游活动他们都做到了秩序井然、团结一致。值得一提的是,领队老师把营员们分成了五组,并给每组取了富有广州特色的队名:天河组、珠江组、岭南组、白云组、五羊组。大家分组行动,互相帮助,每一次的出游都是欢声笑语、趣味无穷。有的营员因为身体不适中暑,大家会停下脚步去关心、照顾他们;他们懂事有礼,会给司机师傅送上真挚的感谢,会给大家带去“爱的鼓励”,每到一处他们都是最靓的风景线。

  营员及领队们也对每一次的出游感受颇深,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出游活动中他们接触到了真实的广州、真实的中国,在感受到中华文化魅力的同时更惊羡于广州的现代化建设,他们都纷纷感叹不虚此行,也更期待下一次与广州、与中国的相遇。(杨佳煜)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