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16个华侨华人高新技术项目落地福建 总投资逾32亿

2016年06月20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6月18日电 (闫旭)第十四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18日在福州开幕,16个华侨华人高新技术项目现场与福建的企业和单位签约,总投资约32.5亿元(人民币,下同)。

  签约仪式在“华侨华人项目成果展区”举行,国侨办副主任王晓萍、福建省侨办主任杨辉等出席。签约项目涉及大数据、跨境电商、生物医药、创业孵化、海外人才引进等领域。

  华人头条新媒体(香港)有限公司签约落户福建侨梦苑,打造华人头条资讯APP综合平台。该公司董事长黄琪旺告诉中新社记者,此次落户福建侨梦苑,矢志将“华人头条”打造成全球华人移动互联网第一平台,规划在未来三年投资3亿元,开启全球化运营模式。

  泉州市政府与新加坡—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促进协会签约共建泉州南洋研究院。新加坡—中国科学技术促进协会会长林峰博士说,研究院侧重为地方经济服务,希望搭建平台,把国际最新的技术引进来与泉州乃至福建、中国的市场结合,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的科技水平在不断与世界接轨,让我们海外科技人才有用武之地。”林峰说。

  2002年回国的耶鲁大学访问学者徐德清赞同林峰的看法。徐德清说,海外留学人员手中有很多先进技术,现今中国的发展阶段是他们大显身手的机会。他打造的“微总部”为海外留学人员提供为中国服务的平台,将在福建设立独立或分支机构。

  在本届“6·18”上,由国务院侨办主办、福建省侨办承办的“华侨华人项目成果展区”展出水处理器、42寸镜面触控广告机、减速机等华侨华人特色项目、展品。本届“6·18”亦吸引13个国家和地区的54名海外专业人士参会,征集海外科技项目成果202项,涉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新材料、新能源等行业领域。(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