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广东省侨办召开部分回国外派教师座谈会

2016年06月21日 09:1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广州6月21日电 据广东省侨办消息,近日上午,广东省侨办召开部分回国外派教师座谈会,听取外派教师在海外的工作生活情况汇报、海外华校开展华文教育状况及对广东省外派教师工作的建议意见等。

  广东省侨办副主任郑建民、文教处有关人员及广东省派往印尼泗水小太阳三语国民学校、泗水新中三语国民学校和巴厘岛印华三语国民学校、巴厘岛光华三语国民学校16名外派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外派教师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详细介绍了在海外任教的工作生活情况,纷纷表示,海外华校对外派教师关爱有加,让他们倍感温暖,海外华人对传承弘扬中华文化不遗余力的精神让人深受感动和鼓舞。外派教师感谢广东省侨办、省教育厅提供了在海外任教的工作平台,认为这是他们人生的重要经历,收获良多。会上,教师们结合海外任教实际对今后如何更好地招募、选派外派教师及开展行前培训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郑建民代表广东省侨办对外派教师为海外华文教育工作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外派教师回国后把海外好的做法带回学校,多宣传外派教师工作,做海外华校和所在学校友好交流的使者,积极推动教育“走出去”。

  会后,郑建民向外派教师颁发了由广东省侨办、省教育厅联合签发的工作证明。(朱萍)(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