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华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各奖项产生

2016年06月22日 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6月21日电 (马芙蓉 李豫绮)第三届“华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21日下午在武汉举行。海归博士宋五洲以“无人智能锡焊装备及其产业化”项目斩获一等奖。

  本届“华创杯”自今年3月启动报名以来,共收到美国、德国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365个有效报名项目,主要涉及新材料新能源、IT光电子、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等领域。最终,14个项目入围决赛。

  除一等奖外,留美博士何华的“灾害风险数值模型与管理平台”等3个项目获二等奖;华中科技大学教授许勇的“重组质粒-肝细胞生长因子注射液(pUDK-HGF)”等6个项目获三等奖。大赛颁奖仪式将在2016年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创会”)开幕式上举行。

  除了现金奖励外,这些获奖项目还可优先推荐申报国家“千人计划”、湖北“百人计划”、武汉“3551人才计划”等,并优先向天使投资、风险投资机构推荐,优先向银行推荐给予信贷支持。

  大赛邀请了百奥维达中国基金、华工创投等100多家海内外投资机构参加。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旦有感兴趣的项目,投资机构会与项目负责人进行约谈和初步洽谈。“已经接了十几个电话,有风投、企业、高校老师,想跟我合作。”宋五洲赛后受访时说。

  “华创杯”大赛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湖北省人民政府、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是依托“华创会”开展的大型创新创业赛事活动,首届举办于2014年。前两届累计已吸引40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个项目报名参赛,共评出获奖项目20个,其中19个已落户湖北。(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