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海外华教高层研修班在广州开班 20名学员参训

2016年06月23日 11:23    来源:中国侨网





广东省第二期海外华教高层研修班在广州开班


省侨办郑建民副主任出席第二期海外华校高层研修班开班仪式并致辞

  据广东侨网消息,由广东省侨办主办、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承办的第二期海外华教高层研修班于6月21日在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开班。来自印尼、马来西亚、墨西哥18所华教机构和华校的20名学员将参加为期8天的研修学习。广东省侨办副主任郑建民及文化教育处有关人员出席开班仪式。

  本期研修班以海外华教机构、华校管理层为培训对象。课程将紧密围绕“提升海外华校教学和管理水平,促进海外华文教育可持续发展”这一主题,邀请中山大学、广东第二师范学院、中山市东区朗晴小学等单位的专家教授、名校长为学员讲授学校管理、当代国际教育新理念、基础教育学校特色建设、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与课程建设、中华文化讲座等,学员还将赴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小学、广州市东方红幼儿园、中山纪念学校、中山东区雍景园小学等地观摩及交流。

  郑建民在致辞中表示,省侨办历来高度重视海外华文教育工作,在“请进来”走出去”培训海外华文教师、选派华文教师赴海外任教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积极成果。去年广东省侨办首次举办了针对海外华教高层的研修班,反响热烈,收效良好。举办海外华教高层研修班是推进海外华校“正规化、标准化、专业化”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他希望学员们能充分珍惜这8天的培训时间,安心学习,认真领会,“教学相长”,与省内各名校多互动交流,不断提高自身的管理水平,不断加深对中华文化的认识和理解,推动海外华教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朱萍)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